常德市| 上半年全市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56家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7-23 15:48  【字体:  

“今年,我扩大了水稻种植面积,申报了‘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创建项目,做事也越来越起劲。”7月18日,在澧县澧南镇金丰家庭农场的水稻种植基地,农场主金忠雨忙着晚稻最后100亩机插秧工作。

今年来,我市围绕建设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的战略部署,确定了湘北食用菌、河洲龟鳖、梅林果业、锦绣千村等3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常德首批供深农产品“深圳合作社”,4月初在深圳举行了常德与深圳农业项目招商签约暨常德市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同时,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链接,服务水平大幅度提高,示范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56家,其中合作社66家、家庭农场1490家,向上申报省级示范社36家、百佳社9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66家、最佳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1家。

常德市| 上半年全市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56家

1998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