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2020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5-15 18:19  【字体: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2020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

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张尚武刘勇)2020年是全面小康决胜年。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布新闻称,2020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主题是“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把2020年确定为全面小康决胜年,落实“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的具体要求,“三农”领域有很多硬任务、硬指标。省委一号文件提出,全省“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着力发展精细农业,深入实施三个“百千万”工程,大力推进“六大强农”行动,突出打造优势特色千亿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省委一号文件共7个部分、36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概括起来就是聚焦“五个确保”: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补上全面小康短板,确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为了实现今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省委一号文件提出了不少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政策举措。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2020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

121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