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 给儿子的信:我要说声“谢谢你”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5-20 23:39  【字体:  

儿子:

你好!

今天收到你的微信:“妈妈,根据上级组织安排,作为青年党员,我将第一批下沉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今天下午就开始了。非常时期您要注意安全,保重!”我当即回复:“好,党员走在前面,模范带头,我支持你!你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和防护。”一声“保重”让我体会到了你的责任和担当,更感受到你的豪情和柔情,作为一位母亲,我支持你,更想深情说声:谢谢你!  

谢谢你陪伴我成长。我俩在1994年秋天“初相遇”。为迎接你提前来到人世间,原本要进考场的我却进了产房,你刚出生就睁着黑溜溜的大眼睛得意地告诉我:“我就是比你的考试重要!”。我笑了,感谢你健健康康的来到我身边,从此我们相亲相爱在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大院这个和谐的大家庭中共同成长。你喜静好阅读,作文常得“优秀”,当你写的《做一个有道德的青少年》刊登发表后让我羡慕,也尝试写“豆腐块” 不断投稿,终在报刊上刊登获奖,虽比你迟,却未输给你;从此,我俩每晚在办公室读书学习交流,我们成了学友;你进小学我考本科,你读初中我硕士毕业,多年来我一直在默默努力,只想作为树的形象和你在一起。                       

谢谢你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我还记得你在10岁时,写了一篇作文《母爱的力量》,在文中你从动物的母爱写到人类的母爱,最后总结:人类与动物的母爱都是一样的:“一心一意为自己的子女好”,小小年纪的你就明白母爱的伟大,并表示将来你一定会孝敬父母。其实你不仅是这么说的,也一直是这么做的。你刚进入初中,身患轻微阿尔茨海默病的爷爷就住进我们家,因为他老人家忘性大且行动不便,只有他熟悉的亲人才能近身照顾,作为至亲的我们只有协力才能共同完成好照顾他的责任,当我和你爸爸忙得筋疲力尽,作为长孙的你又恰逢寒暑假时,会经常派你到医院照顾,从而影响了你的学业导致你高考失利,你虽有委屈,但只要爷爷想你只要家庭需要,你还是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感谢你对父母的体贴支持,更感谢你的默默成全,我先后获得了“省三湘孝亲敬老之星”、“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而你在学校多次获奖并成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比翼齐飞,体会到幸福的人生都是奋斗出来的。

谢谢你给我不断前行的动力。我们都是追梦人,你有鸿鹄之志,我梦想成为优雅的女人。当我们彼此扶持爬过一座又一座山,领略不同的风景之后,已身高1米9的你玉树临风,通过国考进入北京正待扬帆起航,我觉得功成身退想歇一歇时,你却用手拍拍我的肩说:“老猫,不许偷懒,加油!”你鼓励没有音乐细胞的我学跳舞,我却踩不准乐点;当我想放弃时,你却说:“老猫,笨鸟先飞,你一直是我的偶像,相信自己!”,在你的不断鼓励下,我在单位新春团拜会表演,当台下掌声响起来时我笑了,原来穿上旗袍的我也可变得如此优雅。是你的鼓励让我蜕变得如此美丽,谢谢你让我明白:只要坚持,梦想是可以实现的。

今晚的北京大雪纷飞,路上积雪未融,你和同事还在风雪中坚守前行,我想对你说:“儿子,你辛苦了!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6日



潇湘家书| 给儿子的信:我要说声“谢谢你”

1214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