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7-28 09:56  【字体:  


为推进厅党组关于我所全年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工作责任。7月24日,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召开年中工作总结会议,对全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调度部署,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上,各科室对照年初重点工作计划围绕过程进度、亮点、难点、下一步实施思路分别进行了汇报,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分管科室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省药检所所长吕运涛围绕“五彩行动”将全年已开展工作进行总结提炼,上半年工作呈现五大亮点:一是推进“红色行动”,突出在党建引领、扶贫帮困上下功夫;二是推进“橙色行动”,突出在疫情防控、应急保安上下功夫;三是推进“绿色行动”,突出在市场监管、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四是推进“蓝色行动”,突出在技能培训,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五是推进“白色行动”,突出在抽样检测、能力验证上下功夫。

在调度下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时,吕运涛再强调: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汛情、虫情多方面灾害交织在一起,我们更应树立风险防控意识,与疫情搏斗,与汛情抗争,在危机中求生存,化危为机,主动作为,有为才“有位”。具体应落实“五个强化”: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主题教育,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文明创建等工作,营造“工作无处不党建”的积极氛围;二是强化农药监管。完善登记初审、生产许可、经营许可协同审批机制,增强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力度,提高农药市场监管能力;三是强化抽样检测。着力完成例行监测、农药监督抽查、农业环境样品等检测任务,强化能力验证考核,加强危化品管理平台建设,努力提升自身的检验检测能力;四是强化提质提效。通过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工作素质,举办好企业登记人员、基层农药监管人员等4个培训班。通过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好“农药对稻虾养殖的影响研究”等8个调研课题;五是强化总结归纳,积极创建与厅各处室协同配合工作机制,总结好今年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在厅党组正确领导,所班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下,力争使农药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

1309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