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7-31 16:37  【字体:  

为了推进镉污染耕地转型利用项目的实施,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带动地区转型发展,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7月24日,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第三支部党员赴宁乡市双凫铺镇泉井村,与泉井村总支联合开展了“党建科研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省所长欧东升、工会主席马忠民、所长伍远安,双凫铺镇人大主席钟云华、镇人大副主席刘映登,泉井村驻村第一书记欧雪军、村支书记周祥顺、村主任李江宁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方支部就“党建科研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主题以座谈的形式进行深入探讨。刘映登、周祥顺先后代表泉井村总支就抓好镉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开展的入户调查、应急处置、动态监管、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总结,李江宁介绍了试验基地的选址、建设管理及养殖生产情况,欧东升、伍远安将支疫情防控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科研创新以及脱贫攻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详细介绍了镉污染耕地水产品养殖安全性评价试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大家对泉井村4000亩受污染耕地再利用和60多户贫困农户脱贫工作做了进一步沟通,就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增收,加强进一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充满信心和希望。

座谈会

此次活动中,欧东升、马忠民、伍远安等人代表支对泉井村覃玉凤等几位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并走访看望了困难老党员潘迪宜一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表达了对他的真切关怀。支部党员深入试验基地认真采集养殖水产品、饲草、水样、泥样等样品,充分展现了严谨求实、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研精神伍远安研究在试验基地现场就社会广泛关注的镉污染稻田再利用、水产品质量安全评价及研究进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慰问困难群众

看望困难党员

基地样品采集、整理

伍远安研究接受记者采访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宁乡市花明楼刘少奇故里,在刘少奇铜像广场瞻仰伟铜像、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参观刘少奇同志事迹照片、实物蜡像和影像资料,学习刘少奇同志党和人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次领悟初心、使命,激发服务水产业持续发展的工作热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伟人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科研岗位,积极工作,勇于攀登,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向刘主席蜡像敬礼

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318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