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狂犬病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9-30 13:11  【字体:  

狂犬病是一种致命但可预防的人犬共患病,在全球150个国家流行,95%发生在非洲和亚洲,主要影响低收入、偏远地区和弱势群体。狂犬病给人和动物都带来不必要的痛苦,并造成巨大的公共财政负担。据估计,每年狂犬病会导致5.9万人死亡以及86亿美元的经济成本,1千万犬只也因狂犬病以及人对患病的恐慌而丧生,即每9分钟就有一人死于狂犬病,而每例人患狂犬病病例背后,约170只犬也因此丧生。

今年9月28日是第14个“世界狂犬病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多部门多学科联动,助推消灭狂犬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全社会呼吁共同关注狂犬病的防治问题,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重点、易暴露人群的狂犬病防治知识水平。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多人次,受到群众的热烈关注和欢迎,有效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狂犬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开展狂犬病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138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