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来湘调研饲料高质量发展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0-22 10:54  【字体:  

1018-20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黄庆生处长、全国畜牧总站饲料评审处副处长杜伟一行到湖南,就饲料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考察调研。

101819日,调研组以边实地调查边听取汇报的方式先后考察了湖南佩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宠物零食冻干生产线、湖南伟业动物营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ODM研发中心、湖南普菲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微生物生产车间、湖南祥柏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温常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成套技术体系、湖南九鼎科技公司九鼎岳阳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1020日,调研组在湖南农业大学,听取曾建国教授团队关于《植物提取物饲料添加剂注册指导原则》《植物提取物特征图谱制定的技术要求》等规范起草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省饲料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黄庆生处长指出,湖南作为全国生猪养殖大省,饲料企业在面临非洲猪瘟疫情、原料价格上涨等诸多困难背景下,积极谋求转型升级,有力保障了全省饲料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尤其是在提升专业化、集约化和智能化水平上亮点纷呈特色鲜明。下一步,饲料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农业农村部关于饲料禁抗、自配料管理等方面新要求,注重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员工创新性和主动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饲料行业管理部门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着力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企业主体在公平竞争中实现良性发展。

湖南省饲料工业办公室主任徐飞良岳阳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勇等省、市、县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或座谈交流。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来湘调研饲料高质量发展工作

138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