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草食动物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在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召开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08 15:20  【字体:  

4月7日下午,湖南省草食动物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工作推进协调会在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召开,体系首席专家、中科院亚热带生态研究所研究员谭支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科技出版社编辑李丹、体系各岗位专家、各试验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围绕岗站对接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谭支良指出:体系2021年度重点任务是优质肉羊全产业链模式构建,要以节本增效为出发点,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推进湘东地区肉羊产业发展。

2021年,省草食动物产业技术体系将以山羊养殖为主题,编写乡村振兴系列丛书,在李丹的指导下,会上理顺了书籍的整体框架,分配了编撰任务。随后,遗传育种岗位专家易康乐研究员提出了年出栏100万只优质肉羊全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申报的初步构思,以湘东罗霄山片区山羊产业为重点区域打造肉羊全产业链,各专家、站长针对该项目提出了修改建议,谭支良对此项目的战略高度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体系成员需盯紧目标任务,持续精准发力,争取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省草食动物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在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召开

1645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