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培训班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13 10:25  【字体:  

4月8日,湘潭市举办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培训班,市、县动物防疫监督管理、疫病预防控制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年出栏万头以上规模养猪场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湘潭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湘潭市农民素质教育管理办公室承办,湖南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治岗位团队、湖南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湘东试验站、湘潭市畜牧水产技术研究和推广中心、湘潭市畜牧水产协会协办。

培训班上,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湖南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治岗位专家刘道新及其团队人员分别就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建设、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疫情监测与风险评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讲解深入浅出,培训效果明显,受训人员反映收获较大。通过这次培训,使学员们普遍增强了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的认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非洲猪瘟的防控知识和防御措施,大大提升了全市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买生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指出,要清醒认识目前非洲猪瘟防控的出现新情况和严峻形势,要不断提升规模化养殖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全市上下要通力合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扎实做好生猪的稳产保供。


湘潭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培训班

1646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