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农作物重大病虫趋势会商会在长沙市召开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16 09:25  【字体:  

4月7-8日,湖南省植保植检站在长沙市麓山国际酒店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发生趋势会商会,湖南省气象研究所及各市州有关专家参加病虫发生趋势会商,专家们结合全省农作物种植情况、重大病虫越冬基数调查数据及气象信息等因素,对水稻、玉米、蔬菜、柑桔等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进行了评估预测,形成了全年发生趋势预测报告。张政兵副站长就全年测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相关情况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李毅站长出席会商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测报工作很辛苦,也很重要,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都得下田调查,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湿;测报工作作为植保工作最基础、最体现植保公益性的工作,在植保工作中起到侦察兵作用,弄清病虫情是搞好植保工作的关键;干好测报工作,必须提升能力,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同时需要积极向上级领导汇报,广泛开展宣传,取得支持,借助外力,推进工作上新台阶。

2021年湖南省农作物重大病虫趋势会商会在长沙市召开

1646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