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庆祝首个“国际茶日”——传播茶知识 弘扬茶文化 促进茶消费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5-22 16:30  【字体:  

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5月21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沙举办庆祝国际茶日湖南启动式,以多种形式传播茶知识、弘扬茶文化、促进茶消费,助力茶农增收。

据悉,启动式后至6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茶业协会还将支持并帮助茶叶主产县市区,积极开展采茶竞赛、制茶技能赛、斗茶大赛、茶产业发展论坛、消费扶贫、茶园体验游等多种专题活动,丰富湖南庆祝“国际茶日”活动内容,放大“国际茶日”作用与意义,进一步促进茶业发展。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湖南是茶祖神农的陵寝福地。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介绍,湖南茶业近年来强势发展,至2019年底,全省茶园面积已发展到280万亩,年产茶28.7万吨。湖南的“安化黑茶”“湖南红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等区域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全省呈现出“三湘四水五彩茶香”的发展格局,茶叶成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发展区域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湖南启动庆祝首个“国际茶日”——传播茶知识 弘扬茶文化 促进茶消费

1216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