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2020年恳谈会在怀化召开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1-23 09:44  【字体:  

11月17日上午,湖南省2020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恳谈会在怀化职院召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怀化职院、常德职院、永州职院等7所培养学校的分管领导及招生处、教务处、学生处(学工部)的负责同志以及怀化职院2019级、2020级全体农技特岗人员和各位班主任参与恳谈会。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佳武、院长王聪田、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二级调研员付长亮全国农技中心体系处处长熊红利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南省农业技术推总站站长彭向阳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佳武致辞。培养学校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开展农技特岗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物科技系19级农技特岗3班学生代表周杰以及农技特岗班辅导员代表李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全省7个承担基层农技特岗计划的高校在会上向省农业农村厅递交了培养方案。

龙志刚围绕“为何而来”“如何学习”“如何全面发展”对农技特岗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的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在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上,农业大有可为,农技推广工作大有可为。当前农技推广服务领域、服务对象、服务思路、服务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位同学要在思想政治、专业知识方面不断加强学习,努力锤炼内功,紧扣时代脉搏,开阔前沿视野,迅速掌握推广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以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新要求。同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知识学习之外更加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持阳光心态,增强体魄锻炼,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参加实践,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书写美好的明天,为大地的丰收和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

龙志刚对各培养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选派事业心强,业务能力高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做好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二是要会同厅各业务主管处室和单位完善培养计划,优化课程内容,强化教学管理,丰富教学活动,改进教学方法,确保教学实效。三是要加强与省农技推广总站及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的联系,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共同完成培养工作。

17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二级调研员付长亮为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特岗班全体学生做了以《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有关情况》为主题的讲座,详细阐述了农技推广体系改革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全国农技中心体系处处长熊红利简要为大家概述了农技特岗计划的实施背景和实施现状,充分肯定了湖南的做法和成效。

会后,7所高校就进一步加强农技特岗培养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2020年恳谈会现场

农技特岗人员培养教育教学交流座谈会现场

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2020年恳谈会在怀化召开

1396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