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组、厅机关党委、省饲料工业办公室到益阳南县厂窖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03 13:43  【字体:  

331日,在厅党组成员厅纪检组组长熊卫国带领下,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组厅机关党委省饲料工业办公室党员干部,到益阳南县厂窖纪念馆、段德昌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在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向在抗日时期遇难同胞致哀缅怀、敬献花篮,在党徽墙前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厂窖纪念馆,并观看了纪念片《厂窖惨案》,系统了解厂窖惨案的历史背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生平事迹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述了段德昌烈士革命活动经历和他鲜为人知的悲壮故事。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那段侵华日军残忍血腥、全国人民共赴国难的惨痛历史深刻感悟到革命的艰辛和曲折共产党员的荣耀和责任,只有一个强盛的国家、一个强盛的民族,才能享有永久和平,才能拥有美好幸福的家园

学习活动期间,全体同志先后来到南县电商产业园、湖南助农农业稻虾示范基地、南洲村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南洲村村部召开座谈交流会,就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乡村产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厂窖纪念馆前合影)

(厂窖纪念碑前献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段德昌纪念馆)

(参观助农农业稻虾示范基地)

(参观南洲村)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组、厅机关党委、省饲料工业办公室到益阳南县厂窖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活动

1578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