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业务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09 15:34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省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4月7日—8日,湖南省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业务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欧阳彪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当好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新发展理念,增强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紧迫感;学出工作新境界,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学出工作新格局,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守好班规,要遵规守纪,班内班外都有规定、要求,要切实做到,加强交流互动,多向授课专家、老师请教,课下学员之间、同仁之间多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帮助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做好作业,从工作实际出发,学有所思,学以致用,结合本职工作找差距、找问题,并对症下药;近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要积极配合,同时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来我省进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的相关工作,做好督查、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培训内容包括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农膜回收、农业野生植物资源保护、外来物种管理、农村可再生能源、农田监测以及2020年度农业资源环境统计、农村可再生能源统计、农作物秸秆资源台账建设等,基本涵盖了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具体业务工作。厅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处、省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全体同志,市县从事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业务工作的同志近300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业务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1646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