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长沙)第二届蔬菜新品种与新技术展示交流会开幕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7-07-01 00:00  【字体:  

   

  湖南(长沙)第二届蔬菜新品种与新技术展示交流会在长沙县路口镇开幕

   

  湖南省农委副主任邹永霞在开幕式上讲话

   

  与会领导田间现场考察蔬菜新品种展示示范情况

   

  来自全国及21个国家的蔬菜行业代表共700余人参会

  6月28日,我省在长沙县路口镇举办“2017湖南(长沙)第二届蔬菜新品种与新技术展示交流会”开幕式,湖南省农委副主任邹永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等领导出席,全国蔬菜种子科研单位、加工企业、经销商、蔬菜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来自21个国家的蔬菜行业代表共700余人参会,省农委种子管理处处长许靖波主持开幕式。

  本届展会以“创新、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沙市农业委员会、长沙县人民政府、湖南湘妹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意大利、韩国、泰国等国外及省内外的86家蔬菜种子企业参展,田间现场展示茄果类、瓜类、叶菜类等优良蔬菜品种772个。同时展示了生物防治病虫害、大棚套种瓜菜、有机肥和生物农药使用等相关新技术。

  邹永霞在讲话中指出,我省召开蔬菜“双新会”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创新成果,推介良种良法,促进蔬菜产业可持续发展。我省是蔬菜生产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蔬菜南销北运基地,蔬菜是我省第二大农作物,生产面积仅次于粮食,产业规模居全国第5位。蔬菜产业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富民工程,还是绿色产业。我省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无论从资源禀赋,还是从产业地位看,都是推进农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之举。

  邹永霞强调,目前我省蔬菜生产结构单一,与优质化、多样化市场需求不相适应,品质不高、品种不多、特色不足等问题突出,迫切需要调结构、转方式。下一步,我省要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蔬菜产业为目标,加快绿色、优质、专用蔬菜品种的选育与推广,引导蔬菜产业向优质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做到培育一个优良品种,打造一个支柱产业,建成一个供应基地,为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精细农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湖南(长沙)第二届蔬菜新品种与新技术展示交流会开幕

1055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