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 衡山高山猕猴桃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充电”忙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9-30 15:42  【字体:  

927-30日,湖南省“农广助农”工程衡山高山猕猴桃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店门镇锦盈山庄开班,衡山及周边县区猕猴桃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共计60人参加了为期三天半的培训。

开班仪式由衡山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赵建林主持,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贺四清致辞,并就如何抓好衡山高山猕猴桃产业作了讲话,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副主任刘文俊开好本次培训班提出要求。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授课、现场答疑、讨论交流、实践实训方式,分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并邀请到了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王仁才授课,授课内容紧扣高山猕猴桃栽培、采摘、电商平台销售等内容,并借助“村播带货”直播现场对猕猴桃种植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王仁才教授作为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之一,多年来一直对锦盈猕猴桃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在当天2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吸引了3000余人次参与直播互动,上百件猕猴桃销售一空。

培训现场

“村播带货”直播现场

“现在猕猴桃的销售模式不一样了,不但要与电商平台合作,打通网上销售渠道,还要与旅游相结合,吸引各方游客前来采摘体验、休闲观光等,不愁没销路。”锦盈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敏说,她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宽的思路。

这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课上与课下结合,脑力和体力结合,实用性兼趣味性,身心都得到了充实,收获满满!衡山县种植大户易小平欣喜地说。

美丽乡村健康跑


猕猴桃采摘现场

原来,此次培训在原有基础上还设了美丽乡村健康跑和猕猴桃采摘比赛,活动现场,学员们一会化身为身姿矫健、步履轻盈的“运动员”,一会化身“采摘能手”,穿梭在藤蔓下,手提塑料篮,争分夺秒抢摘翠玉猕猴桃,取袋、套果、安装纸箱、封口……呐喊声、欢笑声汇成一片,好不热闹。

为比赛获奖学员颁奖

今年以来,面对广大农民群体需求的不断变化,县农广校与时俱进,不断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服务,积极探索教体融合的培训新模式使农民更具有活力、创造力,为实现“农业振兴,农村繁荣,农民致富”奠定人才支撑。

衡阳市| 衡山高山猕猴桃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充电”忙

138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