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 水稻新品种选育喜结硕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0-22 15:43  【字体:  

近日,从长沙召开的湖南省种子协会2020年“水稻双新”展示会上传来喜讯:经专家现场评议,“桃优89”当选水稻“双新”展示会“明星”品种,在获选的30个“明星”品种中位居第六;“桃优314”获“有苗头的明星”品种,位居第四。

“桃优89”和“桃优314”系桃源县农业科学研究所不育系“桃农1A”为母本培育出来的杂交新组合。“桃农1A”三系优质不育系是桃源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伍中胜为首的科研团队经多年选育的成果,属培育高档优质杂交稻的核心材料,也是高档优质杂交稻“桃优香占”的骨干亲本,2015年6月通过湖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近年来,桃源县高度重视现代种植业发展以及农业科技在生产中的应用,县农业科学研究所采取自主选育以及与各大种业公司合作选育的方式,用“桃农1A”配组选育杂交稻新组合,品种培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果。2018年5月,首届国家级优质稻米食味品质鉴评活动中,“桃优香占”大米获得金奖;2019年9月,福建省第五届地产优质米品质鉴评活动中,“桃香优361”脱颖而出,在申报的50个优质稻新品种中名列前茅,获得金奖。此次“桃优89”与“桃优314”的获奖,标志着用“桃农1A”所配组合的杂交稻新组合进一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和市场认可。

常德市| 水稻新品种选育喜结硕果

138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