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 2020年衡山县高素质农民教育农资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0-26 16:43  【字体:  

近日,衡山县成功举办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农资经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来自全县52名农资经营大户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从安全、营销、质保、电商、监管方面培育一批适应现代农资采购、销售和管理要求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


据悉,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包括为提高农民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所开展的课堂教学、实习实训、线上学习、现场观摩、交流实践等,时间共15天,分三阶段进行,一阶段是课堂理论学习,第二阶段实习实训,线上学习;第三阶段现场观摩、交流实践为主


此次培训为第一阶段理论学习,学员在5天的学习时间内围绕新《种子法》解读、农药经营与管理、农资电商经营模式、水稻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内容,课堂集中培训、论坛交流及农资现场直播带货的方式开展学习

开班仪式上,副县长黄润葵指出,抓好农资经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位学员务必要充分认识到守住安全底线就是守住了生命线,农资经营者要有生态环保的理念和为民服务的情怀。同时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遵守培训纪律,珍惜机遇,虚心学习,全面提升专业水平和守法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更好地服务“三农”

衡阳市| 2020年衡山县高素质农民教育农资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1393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