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 北湖区严抓露天焚烧秸秆现象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1-30 15:06  【字体:  

北湖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根据北湖区实际,扎实地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一、召开会议,周密部署。近期全区长时间晴热高温,森林防火进入特防期,农户焚烧秸秆、田埂等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和污染空气,为了切实抓好秸秆禁烧等相关工作,一是区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召开全区秸秆禁烧工作紧急高度会,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技站站长、部分种粮大户参加,对当前的农作物秸秆焚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下发了《关于禁止家事野外用火的通知》(北农发[2020]19号)的文件。

二、创建秸秆禁烧工作微信群。根据工作需要,由农业农村局牵头组建了北湖区秸秆禁烧工作微信群。微信群主要有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技站站长等,农业农村局平时对各乡镇(街道)督查结果直接发到微信群,发现问题及时调度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及时把发现有焚烧农作物秸秆的现象及时处理,并把处理结果拍照上传到微信群,有针对性的及时处理。

三、加大督查力度。近日,根据工作需要由局领导分五个小组带队对乡镇进行督查,重点加强华塘镇、保和乡、石盖塘街道等乡镇的督查力度,发现焚烧秸秆现象及时制止、宣传教育以及通知相关乡镇,并建立相应工作台账。各乡镇(街道)也成立了督查小组、巡查队,在重点地段、重点时刻加强巡逻。

郴州市| 北湖区严抓露天焚烧秸秆现象

1397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