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 冷水滩:“漂浮育苗”助力5000亩蔬菜提质增产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07 16:50  【字体:  

眼下正值蔬菜育苗的关键时节,冷水滩区供销社通过“基层社+基地+公司+农户”的产业化运营模式,大力推广蔬菜漂浮育苗技术,助力5000亩蔬菜提质增产。

4月2日,笔者在伊塘镇孟公山村永州市育园育苗基地看到,农技人员正在教工作人员嫁接西瓜苗。种苗基地占地38.8亩,10多个大棚,一个个泡沫盘内种满了蔬菜苗,漂浮在营养池内,有辣椒、冬瓜、苦瓜、西红柿、甘蓝等20多个品种,每个品种各占一个水池。基地拥有现代化智能化温控大棚、农业现代化设施,可年产优质种苗约500万株,主要为永州市各大蔬菜基地提供优质种苗。

永州市育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彦潼介绍说:“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苗非常整齐,而且发育得均匀,因为漂浮育苗根系非常发达,温度和湿度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同时成活率非常高,可以机械化、流水化播种,大大减少了人工和劳动的强度。”自全面启动供销社综合改革以来,冷水滩区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机制创新,强化为农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永州市| 冷水滩:“漂浮育苗”助力5000亩蔬菜提质增产

1644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