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 桃江:学党史办实事 农技指导到田间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16 17:03  【字体:  

连日来,在桃江县的田间地头、果园基地,农技人员围绕春耕春播、植保防疫等,手把手,现场指导传授农业种植技术,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助力春耕生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

4月14日,在石牛江镇九家塅村村民文付元承包了30亩果园,连日的阴雨天气让果园里的梨树生了锈病,树叶上密密麻麻的黄色病斑,让其犯了愁。农技人员的及时到来,让她喜上心头。农技人员仔细查看梨树后告诉文付元,今年春季雨水多,容易导致梨树患锈病,造成枯枝、落叶、幼果僵滞,严重影响产量和品质。建议雨前喷施保护性杀菌剂进行防治。此外,铲除寄主、切断菌源、增湿抗旱等措施也能有效防止梨锈病的发生。听了农技人员的建议,文付元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在石牛江镇增塘村,种粮大户文光荣的秧田里一派繁忙景象。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认真查看秧苗是否因连续的大雨而受损,指导及时排水、补地膜、做好秧田病害防治,并嘱咐文光荣适当喷施赤吲乙芸苔促进秧苗生根,尽快将农田翻耕,并灌渗水灭杀二化螟虫蛹。“这段时间阴雨绵绵,秧苗生长受到了影响,感谢农业农村部门的农技人员前来指导,帮我解决很多实际问题。”看到农技人员正冒雨在自家的田地里进行病害防治,文光荣感激地说。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为抓实春季田管、春耕备耕,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桃江县农业农村局组建了多个工作队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四下乡”活动,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持,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四下乡”活动150余次,开设农技讲堂20多场,发放强农惠农政策及涉农法律法规宣传资料7000余份,受益农民达3.5万人。

“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利用农技知识,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办实事、解难事,让农民得实惠、享幸福。”桃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整合行业特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把握主线、凸显特色、把控节点,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益阳市| 桃江:学党史办实事 农技指导到田间

1647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