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4-03-26 15:41  【字体:  

主要职能:

1.负责处理厅党组日常事务,负责协调厅机关日常工作。

2.负责拟订厅年度工作要点并督促实施。

3.负责全省性农业农村重要会议活动和厅党组会议、厅长办公会议、厅长专题会议等的协调组织服务工作;牵头负责全厅重要会议和活动组织管理工作。

4.负责上级领导同志批示件的督办工作。负责厅党组、厅领导议定、批办事项和其他重大事项的督办工作。

5.负责厅机关文稿审核、公文处理和印章管理、档案管理、保密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工作。指导厅系统的公文处理、档案管理、保密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工作。

6.牵头拟订厅机关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7.承担政务公开、政务信息,监测、发布农业农村重要信息。负责编写农业农村简报。组织农业农村重大工作的新闻宣传,协调指导农业农村舆情监测和应对工作。指导厅系统报刊杂志、图书(志书)、网站、影视、音像等宣传业务工作。

8.牵头负责农业防灾救灾减灾工作,提出农业救灾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牵头负责厅机关政务值班、应急值守、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指导厅属单位的政务值班、应急值守、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

9.牵头负责厅系统和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牵头协调农业农村领域平安建设工作。

10.牵头组织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群众来信分办、来访接待工作。

11.负责厅机关车辆调度及使用工作。

12.完成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梁先明

电话:82222140

地址:长沙市教育街66号

邮编:410005

办公室

1055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