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对驻省农委纪检组进行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考核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7-12-10 00:00  【字体:  

   

   

 

  12月7日,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周金甫一行3人到驻省农委纪检组,通过听取汇报、核对台账、查阅资料、现场察看、个别谈话等方式,对驻省农委纪检组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

  驻省农委纪检组组长丁友平在汇报时指出:2017年,驻省农委纪检组与5家综合监督单位一道保持初心、携手共为、忠实履职、担当尽责,全面构建权责明晰的责任分解体系、执行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有责必究的责任追究链条,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通过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扛起监督责任,着力深化拓展,做细做实派驻监督;强化深挖细查,扎实推进执纪审查,切实练好内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点,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审查,深化标本兼治,狠抓责任落实,从严管好队伍,真正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探头”作用,努力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净化政治生态。

  周金甫高度评价了驻省农委纪检组工作:一是谋划高起点。加强统筹谋划,分清职责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清单,起步早、行动快、工作实、标准高、要求严,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二是监督全方位。通过突出行业特点,推行A、B、C廉政风险防控,分门别类加强监督,扎实整治“雁过拔毛”,主动开展8项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值得借鉴。三是执纪“零容忍”。加强纪律建设不停步,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查处腐败问题不歇气,处分23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实现线索处置零暂存、办案安全零事故、办案人员零违纪、办案结果零申诉。四是自身严要求。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鲜明态度,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做到敢说敢做敢较真,忠诚干净担当。

  同时提出4点建议:一是挺纪在前抓监督。延伸监督触角,铺开监督网络,整合监督力量,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有的放矢抓预防。把握行业特点,找准权力运行风险点,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净化政治生态。三是从严要求强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实岗锻炼,提高能力素质。四是注重宣传推经验。驻省农委纪检组今年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值得认真总结推广,要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深度剖析典型案例,做到墙内开花处处香。

省纪委对驻省农委纪检组进行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考核

1056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