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号文件透露着农业创业新商机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5-05-28 00:00  【字体: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不断增强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加快供销合作社和农垦改革发展。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农业创业的新商机!下面,土流网小编为您总结了农业创业的四大新商机,希望能对您的创业有所助益。

一、规模农业的商机

在耕地面积相对固定的情况下,如何保证粮食增产?这就为规模农业带来了商机。通过发展规模农业,极大降低农业经营成本,同时为农业产业化带来了更好的支撑,通过现代化的生产工具进行规模劳作来改变我们的农业生产方式。毫无疑问,2015年规模农业将成为重中之重。

二、创意农业与休闲农业的商机

农地入市后,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城市人口迁移,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在三线、四线城市购房养老,随着老人和小孩的数量激增,以休闲、创意为主的体验式农业将获热捧。

三、农业地产的商机

随着城市人口激增,城市用地已接近饱和,相对来说,农村地产尚待开发。随着规模经营的展开,势必会带动农村经济,并逐渐向现代农业转型过渡。在这一过程中,势必会产生职业农民、农业经营者、农业技术人员等住宅需求,再加上休闲农业、旅游农业的住宿需求,为农村地产提供了商机。

四、工商资本投资农业的商机

农垦改革将释放大量土地资源,一方面土地资源入市后或将缓解目前土地流转价格高居不下的怪圈;另一方面大量的土地资源放出也为工商资本带来致富机遇,同时也为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提供优越的市场合作机会和前景。同时,土确权和农村法治建设也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经营保障。


中央一号文件透露着农业创业新商机

1056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