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解读新闻发布会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9-03-25 18:23  【字体:  

3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冬贵在会上发布新闻称,2019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主题是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做好“三农”工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至关重要。我省是农业大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业农村,必须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要实现这一目标,首要的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省委、省政府统揽全局、审时度势,确定了今年省委一号文件这一主题。

2019年省委一号文件共分9个部分、43条,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对今明两年“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2019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解读新闻发布会

1213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