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大溪黄桃采摘节甜蜜举行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8-07-16 00:00  【字体:  

  

  开幕式文艺表演

  

  现场签订销售协议2.5万公斤

  

  游客采摘满载而归

  相约大溪,拥抱自然。7月14日,麻阳大溪首届黄桃采摘节甜蜜举行,来自县城内外的数千名游客齐聚大溪村,摘黄桃,品黄桃,赏歌舞,体验丰收乐趣,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采摘节在欢乐的文艺汇演中拉开帷幕。在大溪村的文化广场,来自和平溪乡大溪、和平溪等村的村民用欢歌悦舞热情欢迎八方游客的到来。一个接一个的精彩文艺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一片桃林,一片风景。走进大溪黄金冠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1200余亩黄桃园,黄桃树上金灿灿的一片,颗颗饱满、娇艳欲滴,随风飘来阵阵果香。一颗颗黄桃树上挂满了大大的金色黄桃,引来游客们啧啧称赞,大家手拿纸箱蜂拥至黄桃树下采摘起来。

  “真是壮观,桃园规模真大!”“快看,这个黄桃起码有半斤,真大啊!”“这是我今天采摘的成果,快给我拍张照!”……山坡上,游客惊叹声、赞扬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桃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好香,好甜,很好吃。”来自怀化市的张鸣权小朋友欢快地跳跃在一棵棵桃树间,寻找自己满意的桃子。他说,品尝到了黄桃的醇香美味,享受了一次采摘的乐趣,体验了乡村游的快乐。烈日当空,游客采摘兴致不减,虽然大汗淋漓,但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大溪黄金冠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是由大溪村朱永祥等8户村民于2015年联合投入200多万元共同开发建设,现有面积1200余亩。2017年11月,合作社在乡村两级指导下,采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抱团产业扶贫模式,与全村101户贫困户393人签订《产业扶贫帮扶协议》,将财政给予每名贫困群众2000元的产业帮扶资金投入到合作社共同开发黄桃种植,贫困户则参与合作社分红,走产业脱贫之路。

  “以节为媒,助推销售。”大溪村支部书记高林表示,依托采摘节,助推黄桃园发展,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当天,怀化市水果协会组织溆浦、芷江等5家客商与大溪黄金冠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2.5万公斤的销售协议。

  高林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基地1200亩黄桃,目前只有400亩初期挂果,产量约6万公斤,已签约3万公斤销售合同,通过电商、微信等平台销售,今天又签订销售协议2.5万公斤,黄桃销售势头正旺。今年该村可实现59户239人脱贫“摘帽”。

  近年来,麻阳将黄桃种植作为扶贫主导产业来培育,大力推进黄桃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并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极大助推了黄桃产业发展。目前,该县黄桃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值达2亿元以上,已成为全县农民脱贫增收的特色产业之一。

麻阳大溪黄桃采摘节甜蜜举行

1056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