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督查省农委“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7-08-05 00:00  【字体:  

为贯彻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各部门各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8月2日,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陈代平率领督查组,对省农委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省农委副主任陈冬贵介绍了省农委“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自“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省农委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从严查处侵害农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积极构建防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制度机制,确保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通过扎实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全省农委系统和农村基层组织排查了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出台了一批制度规范。截至7月底,全省农委系统共发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1182条,立案267件,党纪政纪处分145人,移送司法机关31人,追缴违规资金951万元。

在听取完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后,督查组对省农委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省农委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性高、认真细致、扎实有效,特别是5月份召开的推进会成效非常明显。省农委上报的问题线索台账数(省直)在省直厅局排名第一。督察组要求再接再厉不松劲,充分利用好“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这个大平台、大抓手,落实好党的强农惠农政策。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省纪委督查省农委“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10563713